跳到主要內容

[倫敦] 倫敦 SOHO區 7間必去咖啡店推薦

來到倫敦,你不太可能沒有去到 SOHO區
最有名的攝政街 Regent st. 整條街貫穿 SOHO,
商店及餐廳林立,可以說是倫敦最熱鬧的一區阿

所以想來整理及推薦大家在Soho區不能錯過的7家咖啡店:



1. Kaffeine

第一家當然要說到最近在倫敦討論度非常高,更被列為 全球25間美味咖啡館 的 Kaffeine
(倫敦上榜的只有2家,另一家是Workshop Coffee,竟然沒有 Monmouth Coffee...)
Kaffeine 在倫敦咖啡指南也是榜上有名,
總之呢,google 一搜總是有幾個榜單會出現 Kaffeine 的名字。

還記得在倫敦待了幾週之後,幾家有名的獨立咖啡店差不多都去過了就剩 Kaffeine
那天睡的很晚,沈悶的心逃避醒來面對新的一天,
在與朋友的晚餐約會前,決定去 Kaffeine窩著,帶著剛在地鐵站拿的Time Out.



結果我根本沒看幾頁,大部分時間都在和深夜不睡的你聊天
我還傻傻的期待你真的會在



很喜歡 Kaffeine 門口這個小黑板,
應該說很喜歡倫敦很多小店門口都有的小黑板,總是 inspire me.
甚至倫敦地鐵站入口的告示板也常常不是寫注意事項而是寫一些很可愛的文字或 Quote
也許讓你會心一笑,也許 inspire you something.
我覺得這是倫敦很迷人的地方 <3





Kaffeine 目前在倫敦有兩家分店,
一家就在 Oxford St. 旁邊巷子裡,我每次都去這家,空間比較大一點也離鬧區近一點。
另一家再往北走5分鐘左右的路程,去 The Attendant 時有經過。

我每次來都只點咖啡,但據說他們的餐點及糕點也相當不錯,
朋友超推他們家的香蕉磅蛋糕(記得請店員加熱)

info: http://kaffeine.co.uk/ (點進去就有2家分店詳細資訊哦哈哈)



2. Workshop Coffee

第二間,就是剛剛提到的 Workshop Coffee
那時我剛到倫敦不到一週,哪裡都不太熟,什麼都不太了解
我們在去 Selfridges 的路上,朋友說附近有一家厲害的咖啡店,
就帶著我轉阿鑽的到了位在 Marylebone的分店

Workshop Coffee 也是自家烘豆,技術號稱數一數二品質有保證,大家也推薦來買咖啡豆
所以可以先來喝喝看,喜歡再買
而這裡的咖啡豆都是已經包裝好的,不像 Monmouth 是現秤現包。

印象很深刻的是他們那台 baby blue 的咖啡機,美得不要不要的。
但為什麼我在這裡什麼照片都沒有拍!!!!!



另外極推這個 Pastry -- kouign amann 中文是什麼奶油甜點酥之類的
是由東倫敦的 Yeast Bakery 所供應,他們家做的烘焙真的很好吃,
就在 Broadway Market 附近的一個小廠房裡,只有週六會開放給一般民眾購買。

這個 kouign amann 外面像是有一層糖衣包裹,
一口咬下酥脆又紮實,裡面一層一層像可頌般帶著濕潤的香甜,真的好好吃!
老實說咖啡的味道我不太記得了哈哈哈,只記得香香濃濃的很好喝。

Workshop Coffee 目前在倫敦已有四家分店
分店資訊在這裡:https://workshopcoffee.com/



3. TAP Coffee

第三家是 TAP Coffee,
在網路上搜尋常常見到“Tapped & Packed” 這樣的店名,想了很久,所以縮寫是TAP嗎?
這家小有名氣的咖啡館,在 Time Out London 的 Best Coffee Shop 名單裡,
網路上總說這是一家以”腳踏車招牌“為特色的咖啡店,
我還是第二次去的時候才發現門上真的有一輛全黑的腳踏車!



很喜歡 TAP Coffee 簡單的木頭裝潢,
雖然一開始覺得又硬又窄的小椅凳好像不適合久坐,但其實不然
抱著電腦來研究旅遊行程的我們默默也坐了幾個小時,一旁還有充電插座
輕鬆又自在的氛圍大概就是TAP Coffee 說的:To us, a shop is more than just four walls.
It's a social context,a set in which people make things happen,and London has never failed to provide the script.



還有那令人驚喜又精緻又落漆的小餐具,我就喜歡這些有趣的小東西
我的咖啡湯匙上的小寶石不見了,所以覺得落漆但可愛
桌上的 Lyle's black treacle 糖罐設計也那麼吸引人
(我終於想起來!原來這個糖罐就是 Arctic Monkeys - Black Treacle 的單曲封面,
難怪我當時一直覺得很眼熟!!!)



有些人覺得 TAP Coffee的咖啡偏酸和苦,我也這樣覺得哈哈
但如果沒有什麼味道的連鎖咖啡店和 TAP,我還是會選擇特別走過來買 TAP

TAP Coffee 目前在倫敦有3家分店
一家在大英博物館附近,另外兩家則在Oxford st. 的左右兩側
分店詳細資訊:http://www.tapcoffee.co.uk/shops.html



4. Monmouth Coffee

說到咖啡店怎麼可以沒有 Monmouth
[倫敦] Monmouth Coffee Company 倫敦最不能錯過的咖啡店



5. Flat White 和姐妹店 Milkbar

將紐澳的 Flat White 咖啡文化帶入倫敦的始祖,店裡經典的 Flat White是必點。
[倫敦] London Top 10 Cafe 之一的 Flat White 和姐妹店 Milkbar



6. Grind

最早開始營業也最晚關門的咖啡店,分店高達9家,當然 Soho也有
[倫敦] 倫敦的深夜咖啡店 GRIND 充滿個性及設計感的獨特氛圍



7. 同場加映第七家 JOE & THE JUICE

這個來自丹麥的人氣咖啡店,我們都暱稱它“煩惱的喬”哈哈
它不能和前面6家獨立咖啡店混為一談,
但煩惱的喬真的是一家很有趣的咖啡店所以同場加映一下。

JOE&THE JUICE在世界各地有許多分店,大多集中在北歐及英國,美洲及亞洲也有少數分店
其實主打是鮮榨果汁和現做的三明治,但他們的咖啡也相當出色是好喝的!
像上圖我手上這杯 Hangover Heaven,薄荷、蘋果汁和接骨木花的組合,很特別但很好喝

煩惱的喬的每一杯果汁都有一個奇怪的名字,但不用擔心下方都有註明裡面加了些什麼
而他們的 Latte 還分成4個顏色,其實只是尺寸的不同,真的很搞怪哈哈

我在丹麥的 Tivoli 遊樂園裡喝過煩惱的喬,還拿到 Tivoli限定的超可愛杯子!
也在 Portobello Road Market 喝過店員超瘋狂完全做自己的煩惱的喬
還有 Soho 的 Carnaby St 上的煩惱的喬,
所以同場加映在這裡,去喝杯果汁或咖啡,在超做自己的店裡超放空一陣子,So happy!!

(店員雖然很有個性,但不會失禮哦!可能只會在你的果汁裡面插一把吸管超ㄎㄧㄤ 哈哈)

info: https://www.joejuice.com/products/

--
寫到最後,發現這些獨立咖啡店好像每一家都有幾間分店,這些獨立咖啡店還獨立嗎?
不過,每一個品牌保有自己的個性是很重要的,
更重要的是對品質的堅持,哪一家不是因為擁有好的咖啡而讓大家慕名前來呢!

倫敦真是一個咖啡成癮者的天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倫敦] SOHO區 米其林一星的 Tapas Bar “Barrafina”

會知道這家店,是因為看到 Time Out London 的介紹 Top 10 restaurants in London  今天要介紹的 Barrafina 是 Top 1 !! Barrafina 有三家分店,菜單不太一樣,建議去之前可以先上網看看 Menu http://www.barrafina.co.uk/ 我們是為了 100 best dishes in London 的 no.10 "cuttlefish empanada"  而選定Drury Lane的分店~  (但我在網路上看到烤章魚的照片超級想吃,Dean Street的分店才有賣) 真的超級喜歡open kitchen 看著廚師們有條不紊的忙著,做出我們的美味餐點,有一種崇拜的感覺 Barrafina 不能訂位,加上座位不多,又非常的熱門。 我們四個人在晚餐時間排了將近一個小時才入座。 不過我覺得 Barrafina 的排隊動線設計的非常聰明, 在吧檯座位之外,排隊的地方也是在店內,沿著牆有一整排的檯面, 可以點杯酒、加些小點心,一邊喝一邊等, 一來不會等的無聊發怒,二來在邊等待的同時已經在消費了! 超會做生意的! 先來點小菜,我的友人為我這橄欖控點的下酒菜 有點忘了這是什麼...好像是炸魷魚 炸薯條也很好吃,兩個自製的醬非常好吃(我愛特調的mayonnaise) 軟殼蟹,旁邊那個醬超級厲害,有濃濃的蟹黃味道 只剩殼的淡菜...好新鮮,湯汁好吃到我們加點了麵包來沾 墨魚燉飯,這個要點,非常好吃! 西班牙烘蛋,是經典的菜色,可以點點看, 但我覺得就是類似菜圃蛋的東西,但換成香料跟甜椒之類,這個吃下去很飽。 好了,重頭戲我放最後,我們就是為了它而來的!! "cuttlefish empanada" (墨魚派) 很特別,外層酥脆(像千層派的皮),內餡可以咬到墨魚QQ的,可以說扎實 對我來說有點鹹,濃濃的墨魚味,值得一嚐! *特別提醒* 菜單根本就不是英文!!!!! 大部分都是西班牙文真的看不懂, 只好一直google翻譯~後來乾脆直接用英文問店員什麼是什麼...哈 然後一邊在網路上找照片,用照片點菜也行得通哦! 倫敦真的不是美食沙漠~我會繼續努力

[台東] 龍田__蘇打綠「春 日光」MV拍攝場景

台東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地方。 今年的2月份,我們到台東旅行,我說我想去這MV裡的地方。 (以上四張圖截取自官方MV) 第一張和第四張是在「阿薩姆紅茶步道」 原先我們查不到這個地方的確切位置,計劃如果找不到就問阿度的店的人。 但我們在參加 阿度的店自行車導覽  (點我閱讀文章!)  的回程時,意外經過了這個地方! 當下我和朋友倆興奮的大尖叫,決定導覽結束後再自行回來拍照 :) 找到這裡時候真的好興奮 不過其實這裡沒有很大,但真的很特別的一處祕境在一片茶園裡 阿薩姆紅茶園在茶葉改良場的附近(上圖的粉紅色柱子,點圖可以放大) 記下這兩個指標應該會比較容易找到! 第二張照片「茶園」 不過這裡全都是茶園,我們也不知道是哪一個哈哈 第三張照片是「龍田國小的操場」 我們走完自行車行程要回龍田國小拍照時就下起了大雨 沒有雨具的我們只能作罷了 :( 這裡是龍田國小的正面,後方就是龍田國小的操場 一旁就是有名的「日式校長宿舍」,建造於1935年,有列入文化遺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