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倫敦] 倫敦公廁變身咖啡店 “The Attendant"

在搜尋咖啡店的時候發現這一家由倫敦公廁改建的 "The Attendant"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很想去一直放在心上,
但因為 attendant 的位置偏北,對我來說比較不容易路過,
所以一直到在倫敦的最後幾天,才真的特地走過來。



這個建於1890年的公廁,還保留了大部分維多利亞時期的樣貌,
華麗的地上建築第一眼也不會想到是公共廁所吧!

在倫敦像這樣的公廁其實不常見,
據說是因為位於地底下,位置隱蔽成為罪惡的溫床,因此大家也漸漸地不去使用,
attendant 這個公廁已經荒廢了50年之久才在2012被買下改建成咖啡店。



走下樓梯之後,推開門映入眼簾的是滿滿塗鴉的牆面,
往前走就是吧台,小哥隨性的問候一聲 Hello! 要點什麼?
我大概是營業時間結束前半小時走進來,心裡有點抱歉,覺得人家都要下班了
應該最討厭我這種內用客人吧!? 本來想吃個蛋糕還是點心什麼的也就作罷
但店裡幾乎座無虛席讓我有點驚訝,看了一圈也只剩吧檯前的單人座位。



傳說中的小便斗,甚至還保留當時的水箱!
(這個公廁是男廁,對於身為女生的我來說,對男廁還真是沒什麼概念)

不知道為什麼我有點放空,卸下行囊之後就像在自己家一樣走來走去的裝水看書報
(在入口旁有水可以自取)



負責煮咖啡的小哥送上我的 Cafe Latte,咖啡比期待中更好喝,
其實 attendant 不只有公廁改建的噱頭,在 Shoreditch 還有另一家規規矩矩的咖啡店。
他們也是很認真在做一個好的 brunch cafe,不只食物堅持好的品質與食材,
咖啡豆與牛奶也是精挑細選之作。

最喜歡在走了許多路之後可以坐下來享受一杯好咖啡的時光。
通體舒暢!

正當我一邊放空一邊滑手機一邊聽著店裡的音樂時,音響傳來經典的 my girl
我忍不住跟著音樂搖頭晃腦,突然餐點小哥超陶醉的跟著唱,
我回頭看著他笑了出來,他越唱越嗨,對著我唱 oooh my girl~hey(手還比向我然後眨眼)
我整個大笑,
他的同事好尷尬想阻止他不要再鬧了哈哈

但實在太可愛了這就是迷人的倫敦阿!



我慢慢地喝完這杯咖啡,也差不多到打烊的時間,但店裡的人都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店員也默默地一邊在收拾也沒有著急的意思!
我總以為他們會一到時間就要下班,對於歐洲人準時的上下班時間真的深有體會阿。

離開之後打算晃到 Selfridge去吃晚餐,走過去的路上發現一座應該是還在營業的公廁





但是大門深鎖!難道公廁也有營業時間嗎?

The Attendant

info: http://the-attendant.com/locations/fitzrovi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的] 終於擁有 Jo Malone 黑瓶『夜來香與白芷 Tuberose Angelica 』Cologne Intense

當知道班機會在曼谷機場中停時,
就很希望能去 Jo Malone 買香水。



這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因為我根本不缺 Jo Malone 阿!
但 Jo Malone 就是會讓你想一直買一直買阿!
把每個喜歡的味道都買回家,或是買好幾個味道看心情搭配阿!

去年初朋友送了我一瓶伯爵茶與小黃瓜(是我自己選的,哈)
暑假時託堂妹幫我從曼谷機場帶了小蒼蘭回來(原本的就快用完了,我不能沒有它)

還記得堂妹幫我買100 ml / 泰珠 3785,不知道為什麼還折了200,所以是3585。
當時台灣專櫃100ml 好像賣4200左右。

這次出發去歐洲前不久,我才在sogo寄來的刊物上發現,
Jo Malone 的100ml 竟然已經漲到 NT$ 4620.
覺得好驚人!!!
我也忘記喜歡 Jo Malone 已經多少年(應該有個3.4.5年)
只依稀記得當時買100 ml 好像才3600阿!
微風還可以滿3000 現折 300!


總之,去程因為早機太累了中停時間又短,
問了 i 詢問處只告訴我免稅店在4F。

回程中停時竟然剛好給我路過!!!!!路過!!!!
我就飛也似的黏到櫃上,
眼看見黑瓶突然想起曾經衝動的想只看介紹就請朋友帶回來。
還好當初沒有這樣做!哈

櫃上空蕩蕩沒半個櫃哥櫃姐,
我就自己把黑瓶系列一個個聞過(也就五、六瓶)
(每個香水都有寫中文名,覺得厲害!)

當下就喜歡『夜來香與白芷 Tuberose Angelica 』



黑瓶給我感覺都比較濃烈、厚重,個性也很強烈

像是「絲絨玫瑰與烏木 Velvet Rose & Oud」
雖然有著玫瑰,卻沒有想像中的玫瑰味,反而有著厚厚重重的味道,就像官網介紹寫的那樣,烏木的濃厚有著很強的存在感!

馥郁細緻的大馬士革玫瑰,籠罩於烏木煙燻迷香之中, 以丁香激發出燿目光芒,杏仁糖香調營造魅惑人心的璀璨情懷。

「烏木與佛手柑 Oud & Bergamot」也是一樣的道理,
因為我是喜歡佛手柑味道的人,但一試這瓶的味道卻和想像中有很大差距。

如果你喜歡小清新的,像是橙花、藍風鈴、黑莓子與月桂葉之類的
可能一時會不太能接受黑瓶的味道。

其實試聞了一輪之後,會發現黑瓶的味道都是厚重暖甜的感覺
只有『夜來香與白芷 Tuberose Angelica 』是帶有花及一點點輕輕、清新。

我甚至感覺到這支香水會有一種baby剛洗好澡的香味,

[台東] 龍田__蘇打綠「春 日光」MV拍攝場景

台東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地方。


今年的2月份,我們到台東旅行,我說我想去這MV裡的地方。




(以上四張圖截取自官方MV)
第一張和第四張是在「阿薩姆紅茶步道」 原先我們查不到這個地方的確切位置,計劃如果找不到就問阿度的店的人。 但我們在參加 阿度的店自行車導覽 (點我閱讀文章!) 的回程時,意外經過了這個地方! 當下我和朋友倆興奮的大尖叫,決定導覽結束後再自行回來拍照 :)
找到這裡時候真的好興奮 不過其實這裡沒有很大,但真的很特別的一處祕境在一片茶園裡
阿薩姆紅茶園在茶葉改良場的附近(上圖的粉紅色柱子,點圖可以放大) 記下這兩個指標應該會比較容易找到! 第二張照片「茶園」 不過這裡全都是茶園,我們也不知道是哪一個哈哈
第三張照片是「龍田國小的操場」 我們走完自行車行程要回龍田國小拍照時就下起了大雨 沒有雨具的我們只能作罷了 :(
這裡是龍田國小的正面,後方就是龍田國小的操場
一旁就是有名的「日式校長宿舍」,建造於1935年,有列入文化遺產的。

[我的] 關於眼淚和堡壘

只是想紀念一下今天
2015.04.19

不覺得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時,
看出去的畫面像閃閃的燈光一樣,

也許在眼淚落下以前,
模糊的視線就是最安全的堡壘。



過了一陣子,
我大概就忘了今天是要紀念什麼事情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