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倫敦] Monmouth Coffee Company 倫敦最不能錯過的咖啡店

還記得2016年11月底
剛到倫敦的第一天已經傍晚,朋友問我明天打算去哪裡玩?

我帶著什麼都沒有準備的空腦袋來到這裡生活,
沒有特別想去哪裡,也還不知道倫敦有哪些景點 (對我沒做功課就飛去了)
只記得前一年來的時候心心念念沒有去到的柯芬園 Covent Garden
朋友說:那你可以先去 Monmouth 喝一杯 cafe 再過去!

原來 Monmouth 是倫敦享譽盛名的咖啡店,
傳說中倫敦最好喝的咖啡,我也不知道這個排名稱號是怎麼來的,
反正它就是很有名(好吧我連這個也不知道,我是井底蛙)


(柯芬園 Monmouth st. 店,2017年1月2日順路繞過去,但它沒開)

關於歷史:網路上說 Monmouth Coffee 創立於 1978年,
柯芬園附近的這家就是本店,店名取自街名 Monmouth Street.
一開始是做自家烘焙咖啡豆,生意越做越大目前已經有3家分店及1辦公室
咖啡豆依舊自己烘,分送到各分店,每一家咖啡店現場也有新鮮的咖啡豆可以買。



老實說 Monmouth st. 不太好找,我每次都會在那個圓環迷失方向,哈
在倫敦喝的第一杯咖啡,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點了 Cappuccino (我是個不愛奶泡的人...)
剛到歐洲一個多星期,好像還在適應那裡的一切,
也不知道為什麼,在德國的時候總是點黑咖啡。
喝到這杯有著滑滑奶泡的 Cappuccino 覺得美好,香香濃濃的牛奶咖啡就應該是這樣子的啊
那個 Almond Croissants 外表酥酥脆脆甜甜的,裡面卻有著像麵包的濕軟口感,
但還是保有 Croissants 一層一層的真的好好吃(但是好大一個)



我也真的是見識到了傳說中的倫敦第一名咖啡人滿為患的樣子(如上圖)
第一天第一杯咖啡就給我這樣的衝擊(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
但我最喜歡 Monmouth Coffee 的地方就是他們的員工真的好可愛
就算店裡滿滿的人,煮不完的咖啡,介紹不完的豆子,
但每一位店員還是熱情的笑臉迎人的招呼每一位客人,認真地做好每一杯咖啡
每天從這樣一杯好咖啡和 lovely的店員開啟一天的生活真的再美好不過!



因為我住的地方剛好就在 Covent Garden 和 Borough Market 兩家分店中間
所以 Monmouth Coffee 真的是我在倫敦將近兩個月時間最常喝的咖啡
(每天睡醒在家煮的也是 Monmouth 買的豆子...)



還記得有一天睡醒後,心裡老是悶悶的開心不起來,有點消沈
傍晚的時候決定出門散散步,走到 Monmouth 去喝一杯咖啡
店員熱情的問你今天想喝點什麼?今天過得好嗎?
然後店員間開心的互動著,我在一旁笑著一邊等著我的咖啡
突然一個聲音充滿活力的說:你點的 flat white 對嗎?
我帶著被注滿力量的靈魂走出店外,喝了一口咖啡,覺得一切都美好起來
滿足的走回剛剛不小心發現的 Neal's Yard Garden
坐在那彩色的庭園中,和深夜不睡的你聊著天



而 Borough Market 分店的位置,也是相當方便
就在很有名的百年傳統市集 Borough Market 裡,
附近也有一家很好吃的義大利麵 Padella,吃完就去喝一杯 Monmouth!
反正只要往這個方向走,去市集或是去吃義大利麵還是去倫敦塔橋,都可以繞過去喝一杯。





雖然 Borough Market 分店比 Covent Garden 分店空間大得多,
但位置其實差不多一樣少,而且觀光客更多,常常聽說點餐都要大排長龍
但我來了好幾次倒是沒遇上排長隊,只是店裡總是座無虛席



回台灣前,我計畫的最後採購日竟然碰上倫敦地鐵大罷工
本來還很開心我們家的站有營運,結果一上車就一路到 baker street 站才能下車
我直接從家裡走去 Monmouth 還比較近(崩潰大哭)

店員幫我介紹咖啡豆,也問我喜歡的口味,煮咖啡的方式等
然後讓我試喝了兩支咖啡豆,因為我想買2款豆子,
所以店員就從我喜歡的那支豆子再推薦另一支給我,
最後我買了共1250g的豆子,一路手提扛回台灣



買完之後,因為剛剛實在走太多路,於是我決定在店裡喝一杯咖啡再繼續採購,哈
Monmouth st. 這家店的座位是卡座,就像香港常見的擠擠座位那樣也總是需要併桌
一開始我的對面坐著一位白人女士,我們簡單打了聲招呼,她繼續喝著咖啡一邊讀報
女士離開後,來了一位華人女生,她急忙得放下行囊、背包、一邊脫下厚重的外套然後點餐
我看了一下她便繼續低頭回訊息,突然她說:妳也是台灣人嗎?
我抬頭看著她然後大笑,她說她看見我在用ㄅㄆㄇㄈ,想必是台灣人!
我們大聊特聊應該有一個小時吧真的很有趣,
分開後我們也沒留下聯繫方式我也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
突然感覺到旅行中的短暫過客大概是這種感覺吧。

哦那天已經是2017年的1月中,
特別的是,不像以往滿滿的客人總是擠在店裡,現在會有一位店員在門口
先詢問你要外帶還是內用,買咖啡還是咖啡豆然後指引你入內
不像以前等咖啡的人和等位置的人都擠在店裡的那條小小走道裡。

除了到倫敦的第一天之外,後來的每一次來買 Monmouth Coffee 總是外帶
這一天再一次坐在店裡,點了一杯 Cafe Latte 和一個 水果丹麥
那天的 Cafe Latte 好喝到我差點落淚(會不會有點誇張?)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那綿密順滑加上溫厚濃郁完全不帶酸味的咖啡香味
我真的很想念他

所以,來到倫敦,千萬不要錯過 Monmouth Coffee
最好,可以坐下來內用在店裡好好的喝上這一杯,倫敦最好喝的咖啡!



info:
http://www.monmouthcoffee.co.uk/

地址官網有,但直接google地圖打開輸入 Monmouth coffee 更簡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倫敦] 倫敦 SOHO區 7間必去咖啡店推薦

來到倫敦,你不太可能沒有去到 SOHO區 最有名的攝政街 Regent st. 整條街貫穿 SOHO, 商店及餐廳林立,可以說是倫敦最熱鬧的一區阿 所以想來整理及推薦大家在Soho區不能錯過的7家咖啡店: 1. Kaffeine 第一家當然要說到最近在倫敦討論度非常高,更被列為  全球25間美味咖啡館  的 Kaffeine (倫敦上榜的只有2家,另一家是Workshop Coffee,竟然沒有 Monmouth Coffee...) Kaffeine 在倫敦咖啡指南也是榜上有名, 總之呢,google 一搜總是有幾個榜單會出現 Kaffeine 的名字。 還記得在倫敦待了幾週之後,幾家有名的獨立咖啡店差不多都去過了就剩 Kaffeine 那天睡的很晚,沈悶的心逃避醒來面對新的一天, 在與朋友的晚餐約會前,決定去 Kaffeine窩著,帶著剛在地鐵站拿的Time Out. 結果我根本沒看幾頁,大部分時間都在和深夜不睡的你聊天 我還傻傻的期待你真的會在 很喜歡 Kaffeine 門口這個小黑板, 應該說很喜歡倫敦很多小店門口都有的小黑板,總是 inspire me. 甚至倫敦地鐵站入口的告示板也常常不是寫注意事項而是寫一些很可愛的文字或 Quote 也許讓你會心一笑,也許 inspire you something. 我覺得這是倫敦很迷人的地方 <3 Kaffeine 目前在倫敦有兩家分店, 一家就在 Oxford St. 旁邊巷子裡,我每次都去這家,空間比較大一點也離鬧區近一點。 另一家再往北走5分鐘左右的路程,去 The Attendant 時有經過。 我每次來都只點咖啡,但據說他們的餐點及糕點也相當不錯, 朋友超推他們家的香蕉磅蛋糕(記得請店員加熱) info:  http://kaffeine.co.uk/  (點進去就有2家分店詳細資訊哦哈哈) 2. Workshop Coffee 第二間,就是剛剛提到的 Workshop Coffee 那時我剛到倫敦不到一週,哪裡都不太熟,什麼都不太了解 我們在去 Selfridges 的路上,朋友說附近有一家厲害的咖啡店, 就帶著我轉阿鑽的到了位在 Marylebone的分店 Workshop Coffee

[倫敦] SOHO區 米其林一星的 Tapas Bar “Barrafina”

會知道這家店,是因為看到 Time Out London 的介紹 Top 10 restaurants in London  今天要介紹的 Barrafina 是 Top 1 !! Barrafina 有三家分店,菜單不太一樣,建議去之前可以先上網看看 Menu http://www.barrafina.co.uk/ 我們是為了 100 best dishes in London 的 no.10 "cuttlefish empanada"  而選定Drury Lane的分店~  (但我在網路上看到烤章魚的照片超級想吃,Dean Street的分店才有賣) 真的超級喜歡open kitchen 看著廚師們有條不紊的忙著,做出我們的美味餐點,有一種崇拜的感覺 Barrafina 不能訂位,加上座位不多,又非常的熱門。 我們四個人在晚餐時間排了將近一個小時才入座。 不過我覺得 Barrafina 的排隊動線設計的非常聰明, 在吧檯座位之外,排隊的地方也是在店內,沿著牆有一整排的檯面, 可以點杯酒、加些小點心,一邊喝一邊等, 一來不會等的無聊發怒,二來在邊等待的同時已經在消費了! 超會做生意的! 先來點小菜,我的友人為我這橄欖控點的下酒菜 有點忘了這是什麼...好像是炸魷魚 炸薯條也很好吃,兩個自製的醬非常好吃(我愛特調的mayonnaise) 軟殼蟹,旁邊那個醬超級厲害,有濃濃的蟹黃味道 只剩殼的淡菜...好新鮮,湯汁好吃到我們加點了麵包來沾 墨魚燉飯,這個要點,非常好吃! 西班牙烘蛋,是經典的菜色,可以點點看, 但我覺得就是類似菜圃蛋的東西,但換成香料跟甜椒之類,這個吃下去很飽。 好了,重頭戲我放最後,我們就是為了它而來的!! "cuttlefish empanada" (墨魚派) 很特別,外層酥脆(像千層派的皮),內餡可以咬到墨魚QQ的,可以說扎實 對我來說有點鹹,濃濃的墨魚味,值得一嚐! *特別提醒* 菜單根本就不是英文!!!!! 大部分都是西班牙文真的看不懂, 只好一直google翻譯~後來乾脆直接用英文問店員什麼是什麼...哈 然後一邊在網路上找照片,用照片點菜也行得通哦! 倫敦真的不是美食沙漠~我會繼續努力

[台東] 龍田__蘇打綠「春 日光」MV拍攝場景

台東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地方。 今年的2月份,我們到台東旅行,我說我想去這MV裡的地方。 (以上四張圖截取自官方MV) 第一張和第四張是在「阿薩姆紅茶步道」 原先我們查不到這個地方的確切位置,計劃如果找不到就問阿度的店的人。 但我們在參加 阿度的店自行車導覽  (點我閱讀文章!)  的回程時,意外經過了這個地方! 當下我和朋友倆興奮的大尖叫,決定導覽結束後再自行回來拍照 :) 找到這裡時候真的好興奮 不過其實這裡沒有很大,但真的很特別的一處祕境在一片茶園裡 阿薩姆紅茶園在茶葉改良場的附近(上圖的粉紅色柱子,點圖可以放大) 記下這兩個指標應該會比較容易找到! 第二張照片「茶園」 不過這裡全都是茶園,我們也不知道是哪一個哈哈 第三張照片是「龍田國小的操場」 我們走完自行車行程要回龍田國小拍照時就下起了大雨 沒有雨具的我們只能作罷了 :( 這裡是龍田國小的正面,後方就是龍田國小的操場 一旁就是有名的「日式校長宿舍」,建造於1935年,有列入文化遺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