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HK -- 華都行 [住宿]

華都行已易主,所以下述的優惠大致上是沒有了。
後來也沒有再去住過,不知道現在實際的狀況是怎麼樣了。
僅剩交通部份還可以參考拉!感謝大家

June 2013

--

翻著去年暑假到香港的照片
(其實也就2011年暑假,去年聽起來就很遙遠)

這趟很特別的是要在香港待十天
所以必須找個便宜的住宿
網上齊聲推薦的「華都行」,交通方便、又舒適、又便宜
而且台灣人更有特別的優惠噢!



「交通」

華都行位於北角
其實比較偏遠一點,離大家到香港常去的中環、銅鑼灣、尖沙咀都有一段距離
(看地鐵圖就很明白囉!)


不過華都行就位於英皇道上,(就是港島最大的一條馬路,主要幹道)
門口沿路都是站牌,有機場巴士A11、叮叮車站
也有到「油尖旺區」的過海大巴士(九龍--油麻地、尖沙咀、旺角)
當然也有在港島行使的巴士 和 北角地鐵站

不過我個人覺得地鐵站有一點點遠,
而且香港的地鐵站每個都跟台北車站一樣大,換個車出個站都要走好久
加上巴士真的很方便,所以在香港十天很少搭地鐵拉!

你會不會想問,巴士怎麼坐?坐到哪裡下車?
其實,我也不知道!哈哈

香港的大巴士前方都有一個牌子寫它的目的地,例如「尖沙咀」、「筲箕灣」等等
巴士站的站牌會有詳細的路線圖、經過的地方
我覺得比較麻煩的是找站牌,因為很分散
不過常常遇到熱心幫助我們的香港人!還有不要怕,開口問司機就對了!
上車之後就可以打開地圖來研究大概要在哪個地方下車,然後再去問司機就對了!哈哈

我很喜歡搭巴士還有另一個原因是,可以沿途見到香港的美
我是真心喜歡香港這座城市的

雖然在港十天,覺得被高高的樓壓的快喘不過氣了,好像沒有開闊的天空那樣
香港的空氣又不好,人又多的不得了

在香港不是只有買和買、吃和吃
請一定要上去太平山,看看這世界排名的夜景
還有要去維多利亞港,看這美麗的海灣

說得多了
再說說華都行「週邊」 
左右有屈臣式、惠康超市(頂好超市)、麥當勞、優的良品、海皇粥品、
還有非常好吃的鳳城酒家、超有名買不到的德成號蛋捲
附近也有洗衣店,對我這待這麼久的遊客來說十分需要,方便又新奇的經驗

算是食衣住行都照顧到了吧!

「價位」

價位可以寫信詢問,台灣人入住有優惠
印象中雙人套房是每晚350港幣,台灣人是HKD320
單人套房是每晚HKD280,台灣人是HKD250

也有雅房,但沒有入住過所以不清楚價錢,寫信去問吧!
回覆都非常的快並且清楚,態度也蠻好的

因為在入住時華都行有說明不希望我們拍照放到網路上,
秉持著要做乖巧的台灣人,所以會遵守的!

去住住看就知道了!會比你想像中的還要好的:)

「住房服務」

華都行每日都會有人打掃房間、鋪床
並更換牙刷、牙膏、盥洗用品、毛巾(一大一小)

牙膏牙刷和沐浴乳洗髮精的質素並不高,如果介意建議自行準備,也比較環保
毛巾有點粗,我也是自己有準備

全部房間都有無線網路覆蓋,都可以24小時免費使用(超棒)
也有提供公共電腦,但凌晨一點就會切斷網路。

還有飲水機!

*華都行的首頁就有詳細的服務細則:


香港北角英皇道376-380號  美麗閣大廈一字樓全層
E-mail: service@waldorm.com 
Tel:(852) 2571 235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的] 終於擁有 Jo Malone 黑瓶『夜來香與白芷 Tuberose Angelica 』Cologne Intense

當知道班機會在曼谷機場中停時,
就很希望能去 Jo Malone 買香水。



這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因為我根本不缺 Jo Malone 阿!
但 Jo Malone 就是會讓你想一直買一直買阿!
把每個喜歡的味道都買回家,或是買好幾個味道看心情搭配阿!

去年初朋友送了我一瓶伯爵茶與小黃瓜(是我自己選的,哈)
暑假時託堂妹幫我從曼谷機場帶了小蒼蘭回來(原本的就快用完了,我不能沒有它)

還記得堂妹幫我買100 ml / 泰珠 3785,不知道為什麼還折了200,所以是3585。
當時台灣專櫃100ml 好像賣4200左右。

這次出發去歐洲前不久,我才在sogo寄來的刊物上發現,
Jo Malone 的100ml 竟然已經漲到 NT$ 4620.
覺得好驚人!!!
我也忘記喜歡 Jo Malone 已經多少年(應該有個3.4.5年)
只依稀記得當時買100 ml 好像才3600阿!
微風還可以滿3000 現折 300!


總之,去程因為早機太累了中停時間又短,
問了 i 詢問處只告訴我免稅店在4F。

回程中停時竟然剛好給我路過!!!!!路過!!!!
我就飛也似的黏到櫃上,
眼看見黑瓶突然想起曾經衝動的想只看介紹就請朋友帶回來。
還好當初沒有這樣做!哈

櫃上空蕩蕩沒半個櫃哥櫃姐,
我就自己把黑瓶系列一個個聞過(也就五、六瓶)
(每個香水都有寫中文名,覺得厲害!)

當下就喜歡『夜來香與白芷 Tuberose Angelica 』



黑瓶給我感覺都比較濃烈、厚重,個性也很強烈

像是「絲絨玫瑰與烏木 Velvet Rose & Oud」
雖然有著玫瑰,卻沒有想像中的玫瑰味,反而有著厚厚重重的味道,就像官網介紹寫的那樣,烏木的濃厚有著很強的存在感!

馥郁細緻的大馬士革玫瑰,籠罩於烏木煙燻迷香之中, 以丁香激發出燿目光芒,杏仁糖香調營造魅惑人心的璀璨情懷。

「烏木與佛手柑 Oud & Bergamot」也是一樣的道理,
因為我是喜歡佛手柑味道的人,但一試這瓶的味道卻和想像中有很大差距。

如果你喜歡小清新的,像是橙花、藍風鈴、黑莓子與月桂葉之類的
可能一時會不太能接受黑瓶的味道。

其實試聞了一輪之後,會發現黑瓶的味道都是厚重暖甜的感覺
只有『夜來香與白芷 Tuberose Angelica 』是帶有花及一點點輕輕、清新。

我甚至感覺到這支香水會有一種baby剛洗好澡的香味,

[台東] 龍田__蘇打綠「春 日光」MV拍攝場景

台東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地方。


今年的2月份,我們到台東旅行,我說我想去這MV裡的地方。




(以上四張圖截取自官方MV)
第一張和第四張是在「阿薩姆紅茶步道」 原先我們查不到這個地方的確切位置,計劃如果找不到就問阿度的店的人。 但我們在參加 阿度的店自行車導覽 (點我閱讀文章!) 的回程時,意外經過了這個地方! 當下我和朋友倆興奮的大尖叫,決定導覽結束後再自行回來拍照 :)
找到這裡時候真的好興奮 不過其實這裡沒有很大,但真的很特別的一處祕境在一片茶園裡
阿薩姆紅茶園在茶葉改良場的附近(上圖的粉紅色柱子,點圖可以放大) 記下這兩個指標應該會比較容易找到! 第二張照片「茶園」 不過這裡全都是茶園,我們也不知道是哪一個哈哈
第三張照片是「龍田國小的操場」 我們走完自行車行程要回龍田國小拍照時就下起了大雨 沒有雨具的我們只能作罷了 :(
這裡是龍田國小的正面,後方就是龍田國小的操場
一旁就是有名的「日式校長宿舍」,建造於1935年,有列入文化遺產的。

[我的] 關於眼淚和堡壘

只是想紀念一下今天
2015.04.19

不覺得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時,
看出去的畫面像閃閃的燈光一樣,

也許在眼淚落下以前,
模糊的視線就是最安全的堡壘。



過了一陣子,
我大概就忘了今天是要紀念什麼事情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