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倫敦] Monmouth Coffee Company 倫敦最不能錯過的咖啡店

還記得2016年11月底
剛到倫敦的第一天已經傍晚,朋友問我明天打算去哪裡玩?

我帶著什麼都沒有準備的空腦袋來到這裡生活,
沒有特別想去哪裡,也還不知道倫敦有哪些景點 (對我沒做功課就飛去了)
只記得前一年來的時候心心念念沒有去到的柯芬園 Covent Garden
朋友說:那你可以先去 Monmouth 喝一杯 cafe 再過去!

原來 Monmouth 是倫敦享譽盛名的咖啡店,
傳說中倫敦最好喝的咖啡,我也不知道這個排名稱號是怎麼來的,
反正它就是很有名(好吧我連這個也不知道,我是井底蛙)


(柯芬園 Monmouth st. 店,2017年1月2日順路繞過去,但它沒開)

關於歷史:網路上說 Monmouth Coffee 創立於 1978年,
柯芬園附近的這家就是本店,店名取自街名 Monmouth Street.
一開始是做自家烘焙咖啡豆,生意越做越大目前已經有3家分店及1辦公室
咖啡豆依舊自己烘,分送到各分店,每一家咖啡店現場也有新鮮的咖啡豆可以買。



老實說 Monmouth st. 不太好找,我每次都會在那個圓環迷失方向,哈
在倫敦喝的第一杯咖啡,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點了 Cappuccino (我是個不愛奶泡的人...)
剛到歐洲一個多星期,好像還在適應那裡的一切,
也不知道為什麼,在德國的時候總是點黑咖啡。
喝到這杯有著滑滑奶泡的 Cappuccino 覺得美好,香香濃濃的牛奶咖啡就應該是這樣子的啊
那個 Almond Croissants 外表酥酥脆脆甜甜的,裡面卻有著像麵包的濕軟口感,
但還是保有 Croissants 一層一層的真的好好吃(但是好大一個)



我也真的是見識到了傳說中的倫敦第一名咖啡人滿為患的樣子(如上圖)
第一天第一杯咖啡就給我這樣的衝擊(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
但我最喜歡 Monmouth Coffee 的地方就是他們的員工真的好可愛
就算店裡滿滿的人,煮不完的咖啡,介紹不完的豆子,
但每一位店員還是熱情的笑臉迎人的招呼每一位客人,認真地做好每一杯咖啡
每天從這樣一杯好咖啡和 lovely的店員開啟一天的生活真的再美好不過!



因為我住的地方剛好就在 Covent Garden 和 Borough Market 兩家分店中間
所以 Monmouth Coffee 真的是我在倫敦將近兩個月時間最常喝的咖啡
(每天睡醒在家煮的也是 Monmouth 買的豆子...)



還記得有一天睡醒後,心裡老是悶悶的開心不起來,有點消沈
傍晚的時候決定出門散散步,走到 Monmouth 去喝一杯咖啡
店員熱情的問你今天想喝點什麼?今天過得好嗎?
然後店員間開心的互動著,我在一旁笑著一邊等著我的咖啡
突然一個聲音充滿活力的說:你點的 flat white 對嗎?
我帶著被注滿力量的靈魂走出店外,喝了一口咖啡,覺得一切都美好起來
滿足的走回剛剛不小心發現的 Neal's Yard Garden
坐在那彩色的庭園中,和深夜不睡的你聊著天



而 Borough Market 分店的位置,也是相當方便
就在很有名的百年傳統市集 Borough Market 裡,
附近也有一家很好吃的義大利麵 Padella,吃完就去喝一杯 Monmouth!
反正只要往這個方向走,去市集或是去吃義大利麵還是去倫敦塔橋,都可以繞過去喝一杯。





雖然 Borough Market 分店比 Covent Garden 分店空間大得多,
但位置其實差不多一樣少,而且觀光客更多,常常聽說點餐都要大排長龍
但我來了好幾次倒是沒遇上排長隊,只是店裡總是座無虛席



回台灣前,我計畫的最後採購日竟然碰上倫敦地鐵大罷工
本來還很開心我們家的站有營運,結果一上車就一路到 baker street 站才能下車
我直接從家裡走去 Monmouth 還比較近(崩潰大哭)

店員幫我介紹咖啡豆,也問我喜歡的口味,煮咖啡的方式等
然後讓我試喝了兩支咖啡豆,因為我想買2款豆子,
所以店員就從我喜歡的那支豆子再推薦另一支給我,
最後我買了共1250g的豆子,一路手提扛回台灣



買完之後,因為剛剛實在走太多路,於是我決定在店裡喝一杯咖啡再繼續採購,哈
Monmouth st. 這家店的座位是卡座,就像香港常見的擠擠座位那樣也總是需要併桌
一開始我的對面坐著一位白人女士,我們簡單打了聲招呼,她繼續喝著咖啡一邊讀報
女士離開後,來了一位華人女生,她急忙得放下行囊、背包、一邊脫下厚重的外套然後點餐
我看了一下她便繼續低頭回訊息,突然她說:妳也是台灣人嗎?
我抬頭看著她然後大笑,她說她看見我在用ㄅㄆㄇㄈ,想必是台灣人!
我們大聊特聊應該有一個小時吧真的很有趣,
分開後我們也沒留下聯繫方式我也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
突然感覺到旅行中的短暫過客大概是這種感覺吧。

哦那天已經是2017年的1月中,
特別的是,不像以往滿滿的客人總是擠在店裡,現在會有一位店員在門口
先詢問你要外帶還是內用,買咖啡還是咖啡豆然後指引你入內
不像以前等咖啡的人和等位置的人都擠在店裡的那條小小走道裡。

除了到倫敦的第一天之外,後來的每一次來買 Monmouth Coffee 總是外帶
這一天再一次坐在店裡,點了一杯 Cafe Latte 和一個 水果丹麥
那天的 Cafe Latte 好喝到我差點落淚(會不會有點誇張?)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那綿密順滑加上溫厚濃郁完全不帶酸味的咖啡香味
我真的很想念他

所以,來到倫敦,千萬不要錯過 Monmouth Coffee
最好,可以坐下來內用在店裡好好的喝上這一杯,倫敦最好喝的咖啡!



info:
http://www.monmouthcoffee.co.uk/

地址官網有,但直接google地圖打開輸入 Monmouth coffee 更簡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倫敦] 倫敦 SOHO區 7間必去咖啡店推薦

來到倫敦,你不太可能沒有去到 SOHO區 最有名的攝政街 Regent st. 整條街貫穿 SOHO, 商店及餐廳林立,可以說是倫敦最熱鬧的一區阿 所以想來整理及推薦大家在Soho區不能錯過的7家咖啡店: 1. Kaffeine 第一家當然要說到最近在倫敦討論度非常高,更被列為  全球25間美味咖啡館  的 Kaffeine (倫敦上榜的只有2家,另一家是Workshop Coffee,竟然沒有 Monmouth Coffee...) Kaffeine 在倫敦咖啡指南也是榜上有名, 總之呢,google 一搜總是有幾個榜單會出現 Kaffeine 的名字。 還記得在倫敦待了幾週之後,幾家有名的獨立咖啡店差不多都去過了就剩 Kaffeine 那天睡的很晚,沈悶的心逃避醒來面對新的一天, 在與朋友的晚餐約會前,決定去 Kaffeine窩著,帶著剛在地鐵站拿的Time Out. 結果我根本沒看幾頁,大部分時間都在和深夜不睡的你聊天 我還傻傻的期待你真的會在 很喜歡 Kaffeine 門口這個小黑板, 應該說很喜歡倫敦很多小店門口都有的小黑板,總是 inspire me. 甚至倫敦地鐵站入口的告示板也常常不是寫注意事項而是寫一些很可愛的文字或 Quote 也許讓你會心一笑,也許 inspire you something. 我覺得這是倫敦很迷人的地方 <3 Kaffeine 目前在倫敦有兩家分店, 一家就在 Oxford St. 旁邊巷子裡,我每次都去這家,空間比較大一點也離鬧區近一點。 另一家再往北走5分鐘左右的路程,去 The Attendant 時有經過。 我每次來都只點咖啡,但據說他們的餐點及糕點也相當不錯, 朋友超推他們家的香蕉磅蛋糕(記得請店員加熱) info:  http://kaffeine.co.uk/  (點進去就有2家分店詳細資訊哦哈哈) 2. Workshop Coffee 第二間,就是剛剛提到的 Workshop Coffee 那時我剛到倫敦不到一週,哪裡都不太熟,什麼都不太了解 我們在去 Selfridges 的路上,朋友說附近有一家厲害的咖啡店, 就帶著我轉阿鑽的到了位在 Marylebone的分店...

HK -- 華星冰室

我很想念香港 真的 / 那一天中午 我們搭叮叮車來到灣仔 我們在詢問叮叮車的駕駛該在哪裡下車, 他知道我們是從台灣來的,就很高興的和我們說他的細佬也在台灣讀大學呢! 還熱情的告訴我們要去的「克街」就在下車處的哪裡的右邊的前方,哈哈我已忘了 我們的目的地「華星冰室」 我喜歡烘的脆脆的多士抹上奶油, 但覺得華星的多士太厚,咬下去是軟軟的 炒蛋毋庸置疑的好味 叉燒意粉這道在香港十分普遍的料理實在不是我的菜,我不愛 我其實欣欣念念的是「松露炒蛋」 但最後也跟著點了套「常餐」 心想還有一星期才回台灣,應該還有很多機會再來一次華星! 結果真的找不到機會再來趟華星,所以我到現在還是欣欣念念著那松露炒蛋阿 據聞松露炒蛋每日限量供應!下回肯定去碰碰運氣! (原來晚上六點到十一點才供應) 華星冰室之所以取名華星呢,是因為老闆曾是華星唱片的員工, 那個時代有華星,華星雖已結束,現在有華星冰室與我們常在。 據說陳奕迅是華星冰室的神祕股東呢! 這個「單春迅贈」的牌匾就是陳奕迅所贈送的 也許是因為我們一直鬧著說著十分不準確的廣東話, 又硬要在說謝謝時用粵語說「唔該」 惹來服務生的笑面吧,哈哈 大概是遺落的松露炒蛋,我才對華星冰室思思念念吧 灣仔克街6號廣生行大廈地下B1號鋪 TEL: 2666-7766 Mon-Sun 7:00-23:00

[倫敦] 倫敦的深夜咖啡店 GRIND 充滿個性及設計感的獨特氛圍

在倫敦流浪期間, 最令我困擾的就是「所有的店家都超早關門!!!」 對於我們這種不擅夜生活的支身旅人(自己講),身在夜生活之大城 晚上真的不知道要幹麻!!! 基本上博物館都在晚上6點左右閉館,咖啡店頂多開到七點 百貨公司及商店通常開到8、9點 (但是你不會想兩個月都一直在逛街真的很無聊) 剩下就是酒吧跟餐廳會開到比較晚,但一個人去感覺只會更無聊 (上圖取自 Grind 官網,CLERKENWELL GRIND) 幸好還有 Grind, 目前在倫敦已有9家分店,通常早上7點就開門,可以吃一個早早餐 最晚可以開到 midnight,至少也都有開到晚上11點 白天可以喝咖啡吃早午餐,喝下午茶,到了晚上可以點調酒再來點下酒菜 一個人來也非常自在 (Grind 的調酒也很有名,但我尚未嘗試過) 那天起床之後,在家和朋友一起吃早午餐, 一個人去了大英博物館,把前一天沒有逛完的館繼續看完, 閉館之後,不想逛街也還沒餓突然想起來附近有一家 Grind 選了一個窗邊的位置,就正對著一個小路口,看著人來人往 “Just chill in a cafe and watch the world pass by” 就是當下的最佳寫照 雖然當時心裡老是悶悶的,但可以這樣發呆大概是人生最美好的時光之一吧 Grind 的設計每一家都不盡相同,每一家都有自己的個性(所以才能成為倫敦打卡熱點吧!!) 但相同的地方就是,有別於人擠人的酒吧還是必須好好點餐的餐廳 Grind 的概念就是以”Coffee Shop“做延伸,它也可以是 Cocktail bar & all day and late night restaurant or club bar...etc. 你總不會走進拉麵店只點一杯綠茶,或是到炸魚薯條店去點一杯咖啡。 但你真的可以晚上10點還坐在 Grind 喝咖啡看世界在你眼前走過 Holborn Grind 的空間不大,但很舒服, 有許多人會和朋友進來坐一下喝一杯咖啡或調酒聊一下天就離開, 也有許多人像我一樣,一個人進來坐著,就只是享受著一個人的時間在這個美好的空間 我還記得我當時寫下:Yes! and i miss you :) 這粉紅色的霓虹燈管也是 Grind 的特色之一, 每一家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