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倫敦] 與志龍GD 失之交臂的 Dover Street Market 與頂樓 Rose Bakery

話說:內行的看門道,外行的看熱鬧。

對於傳說中的 Dover Street Market,
不管是時尚還是設計,我想我都只有看熱鬧的份!哈


但如果你喜歡時尚也愛設計,
那來到倫敦,真的可以到 DSM 來湊熱鬧朝聖一下的。

現在的 DSM 就在離 Piccadilly Circus 不遠的 Haymarket,
在行程規劃上,交通及位置都算很方便,絕對值得一去。

DSM 是由川久保玲所開設的複合式精品店(Select Shop),
以“Beautiful Chaso”為理念,將不同領域的美好集結在一起。
除了有自家品牌 Comme Des Garçons 之外,
各家大牌、設計師品牌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最有趣的是,每一個品牌每一個區域都有自己的裝潢設計,自成一格
貌似格格不入卻又如此和諧的相處在這幾層樓裡,
”美麗的混亂“大概就是這樣的吧!



當天我沒有拍太多照片,
其實已經目不轉睛,每一個轉身都是驚喜。



有一整排的大熊熊,
還有一櫃又一櫃要價不菲的珠寶,
甚至有一個像是恐龍骨架的巨大擺設,
驚嘆的是這一整棟樓的成本阿,哈哈



我們就這樣從一樓往上逛,逛到頂樓(沒記錯是四樓)
有一家來自法國的 Rose Bakery,
查了資料顯示它強調新鮮及健康的餐點,在巴黎是間熱門的餐廳呢。
而我只是因為喝到了一杯好咖啡,吃到了一個難忘的 carrot cake 而特別想介紹它。

 

咖啡不特別令人驚艷,但印象中已相當不錯,
Carrot cake 的形狀很特別,
底下的蛋糕口感相當紮實甚至可以看到真正的紅蘿蔔,但卻不會有令人害怕的紅蘿蔔味道。
我最喜歡的是上面的奶油,非常濃郁,
很難形容那個味道,很綿密又帶點酸味,加上蛋糕一起吃真的美味極了。
可是說是我吃過最喜歡的紅蘿蔔蛋糕!



而標題的失之交臂是這樣的,
當天在閒逛時,我聽到店員用 walking talking 說了 G-Dragon balabala
我當時心想, GD 前幾天在巴黎,現在來倫敦好像蠻有可能耶!
還跟同行友人說了這件事,但我們都不以為意,我也沒聽清楚到底說什麼,
就這樣繼續往樓上逛,之後在 Rose Bakery 坐下來喝杯咖啡滑手機,
然後我就滑到:(此圖還是當時的截圖 hahaha )



GD 真的來了就在樓下拉!!!!!我們還在那邊悠閒喝咖啡!!!
同行友人立刻要衝去結帳跑下樓,但為時已晚阿真的人去樓空!!!

難怪當天門口超多亞洲妹子,我還想大家真的都來 DSM 朝聖耶
沒想到都是來等 GD 的拉!
不專業粉絲只能飲恨的失之交臂,世界上最遠的距離就是這樣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倫敦] 倫敦 SOHO區 7間必去咖啡店推薦

來到倫敦,你不太可能沒有去到 SOHO區 最有名的攝政街 Regent st. 整條街貫穿 SOHO, 商店及餐廳林立,可以說是倫敦最熱鬧的一區阿 所以想來整理及推薦大家在Soho區不能錯過的7家咖啡店: 1. Kaffeine 第一家當然要說到最近在倫敦討論度非常高,更被列為  全球25間美味咖啡館  的 Kaffeine (倫敦上榜的只有2家,另一家是Workshop Coffee,竟然沒有 Monmouth Coffee...) Kaffeine 在倫敦咖啡指南也是榜上有名, 總之呢,google 一搜總是有幾個榜單會出現 Kaffeine 的名字。 還記得在倫敦待了幾週之後,幾家有名的獨立咖啡店差不多都去過了就剩 Kaffeine 那天睡的很晚,沈悶的心逃避醒來面對新的一天, 在與朋友的晚餐約會前,決定去 Kaffeine窩著,帶著剛在地鐵站拿的Time Out. 結果我根本沒看幾頁,大部分時間都在和深夜不睡的你聊天 我還傻傻的期待你真的會在 很喜歡 Kaffeine 門口這個小黑板, 應該說很喜歡倫敦很多小店門口都有的小黑板,總是 inspire me. 甚至倫敦地鐵站入口的告示板也常常不是寫注意事項而是寫一些很可愛的文字或 Quote 也許讓你會心一笑,也許 inspire you something. 我覺得這是倫敦很迷人的地方 <3 Kaffeine 目前在倫敦有兩家分店, 一家就在 Oxford St. 旁邊巷子裡,我每次都去這家,空間比較大一點也離鬧區近一點。 另一家再往北走5分鐘左右的路程,去 The Attendant 時有經過。 我每次來都只點咖啡,但據說他們的餐點及糕點也相當不錯, 朋友超推他們家的香蕉磅蛋糕(記得請店員加熱) info:  http://kaffeine.co.uk/  (點進去就有2家分店詳細資訊哦哈哈) 2. Workshop Coffee 第二間,就是剛剛提到的 Workshop Coffee 那時我剛到倫敦不到一週,哪裡都不太熟,什麼都不太了解 我們在去 Selfridges 的路上,朋友說附近有一家厲害的咖啡店, 就帶著我轉阿鑽的到了位在 Marylebone的分店...

HK -- 華星冰室

我很想念香港 真的 / 那一天中午 我們搭叮叮車來到灣仔 我們在詢問叮叮車的駕駛該在哪裡下車, 他知道我們是從台灣來的,就很高興的和我們說他的細佬也在台灣讀大學呢! 還熱情的告訴我們要去的「克街」就在下車處的哪裡的右邊的前方,哈哈我已忘了 我們的目的地「華星冰室」 我喜歡烘的脆脆的多士抹上奶油, 但覺得華星的多士太厚,咬下去是軟軟的 炒蛋毋庸置疑的好味 叉燒意粉這道在香港十分普遍的料理實在不是我的菜,我不愛 我其實欣欣念念的是「松露炒蛋」 但最後也跟著點了套「常餐」 心想還有一星期才回台灣,應該還有很多機會再來一次華星! 結果真的找不到機會再來趟華星,所以我到現在還是欣欣念念著那松露炒蛋阿 據聞松露炒蛋每日限量供應!下回肯定去碰碰運氣! (原來晚上六點到十一點才供應) 華星冰室之所以取名華星呢,是因為老闆曾是華星唱片的員工, 那個時代有華星,華星雖已結束,現在有華星冰室與我們常在。 據說陳奕迅是華星冰室的神祕股東呢! 這個「單春迅贈」的牌匾就是陳奕迅所贈送的 也許是因為我們一直鬧著說著十分不準確的廣東話, 又硬要在說謝謝時用粵語說「唔該」 惹來服務生的笑面吧,哈哈 大概是遺落的松露炒蛋,我才對華星冰室思思念念吧 灣仔克街6號廣生行大廈地下B1號鋪 TEL: 2666-7766 Mon-Sun 7:00-23:00

[倫敦] 倫敦的深夜咖啡店 GRIND 充滿個性及設計感的獨特氛圍

在倫敦流浪期間, 最令我困擾的就是「所有的店家都超早關門!!!」 對於我們這種不擅夜生活的支身旅人(自己講),身在夜生活之大城 晚上真的不知道要幹麻!!! 基本上博物館都在晚上6點左右閉館,咖啡店頂多開到七點 百貨公司及商店通常開到8、9點 (但是你不會想兩個月都一直在逛街真的很無聊) 剩下就是酒吧跟餐廳會開到比較晚,但一個人去感覺只會更無聊 (上圖取自 Grind 官網,CLERKENWELL GRIND) 幸好還有 Grind, 目前在倫敦已有9家分店,通常早上7點就開門,可以吃一個早早餐 最晚可以開到 midnight,至少也都有開到晚上11點 白天可以喝咖啡吃早午餐,喝下午茶,到了晚上可以點調酒再來點下酒菜 一個人來也非常自在 (Grind 的調酒也很有名,但我尚未嘗試過) 那天起床之後,在家和朋友一起吃早午餐, 一個人去了大英博物館,把前一天沒有逛完的館繼續看完, 閉館之後,不想逛街也還沒餓突然想起來附近有一家 Grind 選了一個窗邊的位置,就正對著一個小路口,看著人來人往 “Just chill in a cafe and watch the world pass by” 就是當下的最佳寫照 雖然當時心裡老是悶悶的,但可以這樣發呆大概是人生最美好的時光之一吧 Grind 的設計每一家都不盡相同,每一家都有自己的個性(所以才能成為倫敦打卡熱點吧!!) 但相同的地方就是,有別於人擠人的酒吧還是必須好好點餐的餐廳 Grind 的概念就是以”Coffee Shop“做延伸,它也可以是 Cocktail bar & all day and late night restaurant or club bar...etc. 你總不會走進拉麵店只點一杯綠茶,或是到炸魚薯條店去點一杯咖啡。 但你真的可以晚上10點還坐在 Grind 喝咖啡看世界在你眼前走過 Holborn Grind 的空間不大,但很舒服, 有許多人會和朋友進來坐一下喝一杯咖啡或調酒聊一下天就離開, 也有許多人像我一樣,一個人進來坐著,就只是享受著一個人的時間在這個美好的空間 我還記得我當時寫下:Yes! and i miss you :) 這粉紅色的霓虹燈管也是 Grind 的特色之一, 每一家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