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北] 令人失望的百年法國麵包店 PAUL





晚晚睡又晚晚起,結果吃不到原訂的圍爐酸菜白肉鍋
便在東區隨意選了家德式餐廳吃午飯

我和朋友都很想吃甜點,

我的心頭好是永康公園的小米酒咖啡館,但太遠
第二想吃是阪急百貨的自由之丘,
最後決定去試試我們都未在裡頭用過餐的PAUL (又近,走路便到)




雖然PAUL已來臺灣好幾年,也開了不少分店
為了買草莓千層派進過一次,卻售罄

我們走進店裡,
在像是領位的地方東看看西看看,
櫃台有至少四個服務生,站的很近,看不懂他們在忙什麼(並沒有做什麼)
我們站了很久,沒有人理我們

終於,有一個人拿著板子問我們幾位,
他說要等半小時左右,我留了電話但在現場等一陣

我們一心只想吃草莓千層派
便去詢問是否能先點一個,以免等到位之後又賣完

服務生說可以,請我們稍等一下,他等一下幫我點餐
我們站在那,真是無所適從

我問能不能先給我MENU看呢?他問我要點什麼?
我問能不能先給我MENU呢?他問我要點什麼?他說我們現在主要是下午茶
我問能不能先給我MENU看呢?

不然我怎麼知道我要怎 麼 點 ?

他好為難的給了我一本,我們坐在等候區不到五分鐘
因為有客人取消訂位,便有位置了

一坐下,發現水杯和餐具都不是那麼的整潔,
加上服務生的制服也是髒髒的感覺,尤其一兩位的特別髒污。
真的觀感很不好
大扣分

過了很久,都沒有服務生過來詢問點餐,
我們招了手,似乎都沒有被注意到
朋友只好起身去請服務生過來

朋友在點餐時,
服務生卻看著自己的手做出摳指甲裡的汙垢的動作,
雖然只有一次,但我很傻眼
非常不禮貌

點完餐後,我還在看MENU,服務生話都沒說就把我手中的MENU抽走
天,這是應有的服務態度嗎?

餐點來了,
女服務生端著兩碟杯具和一壺茶,
用力的把茶壺擺在桌上,蹦的一下茶都灑了出來,(附圖)
也沒聽他說句不好意思之類的話
而是一句話也沒說的擺完就走

在用餐期間,還接到PAUL來電說有位置了,可以過來用餐
恩...我已經在裡頭用餐了

一連串不好的感受,再加上這ㄧ通離譜的電話
我只覺得員工是不是需要重新教育?
與我同行的朋友也是餐飲業的工作者,他們公司的服務是出了名的好
他更無法接受這樣的態度

並不是要求一個餐飲服務業的態度需要有多好,
而是連基本的態度都沒有,讓我們真的很不開心

帳單裡竟然還附著一張意見表,上面的問題竟然都是他們沒有做到的
我們表達了我們的不開心
店值班看了意見表後過來關切,但我們真的趕時間,並不想多談

很少有這麼差的用餐經驗,更何況是發生在大名氣的PAUL
我不清楚網路評價怎麼樣
但我今天的用餐經驗就是如此不舒服

只希望他們會改進,而不是事情過了就算了

是不是這麼差的用餐環境讓整個餐點的感受都下降了
人氣草莓千層派人人都說好吃,
是好吃但不特別好吃也不記得它的味道了(都只記得滿滿的不開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倫敦] 倫敦 SOHO區 7間必去咖啡店推薦

來到倫敦,你不太可能沒有去到 SOHO區 最有名的攝政街 Regent st. 整條街貫穿 SOHO, 商店及餐廳林立,可以說是倫敦最熱鬧的一區阿 所以想來整理及推薦大家在Soho區不能錯過的7家咖啡店: 1. Kaffeine 第一家當然要說到最近在倫敦討論度非常高,更被列為  全球25間美味咖啡館  的 Kaffeine (倫敦上榜的只有2家,另一家是Workshop Coffee,竟然沒有 Monmouth Coffee...) Kaffeine 在倫敦咖啡指南也是榜上有名, 總之呢,google 一搜總是有幾個榜單會出現 Kaffeine 的名字。 還記得在倫敦待了幾週之後,幾家有名的獨立咖啡店差不多都去過了就剩 Kaffeine 那天睡的很晚,沈悶的心逃避醒來面對新的一天, 在與朋友的晚餐約會前,決定去 Kaffeine窩著,帶著剛在地鐵站拿的Time Out. 結果我根本沒看幾頁,大部分時間都在和深夜不睡的你聊天 我還傻傻的期待你真的會在 很喜歡 Kaffeine 門口這個小黑板, 應該說很喜歡倫敦很多小店門口都有的小黑板,總是 inspire me. 甚至倫敦地鐵站入口的告示板也常常不是寫注意事項而是寫一些很可愛的文字或 Quote 也許讓你會心一笑,也許 inspire you something. 我覺得這是倫敦很迷人的地方 <3 Kaffeine 目前在倫敦有兩家分店, 一家就在 Oxford St. 旁邊巷子裡,我每次都去這家,空間比較大一點也離鬧區近一點。 另一家再往北走5分鐘左右的路程,去 The Attendant 時有經過。 我每次來都只點咖啡,但據說他們的餐點及糕點也相當不錯, 朋友超推他們家的香蕉磅蛋糕(記得請店員加熱) info:  http://kaffeine.co.uk/  (點進去就有2家分店詳細資訊哦哈哈) 2. Workshop Coffee 第二間,就是剛剛提到的 Workshop Coffee 那時我剛到倫敦不到一週,哪裡都不太熟,什麼都不太了解 我們在去 Selfridges 的路上,朋友說附近有一家厲害的咖啡店, 就帶著我轉阿鑽的到了位在 Marylebone的分店...

HK -- 華星冰室

我很想念香港 真的 / 那一天中午 我們搭叮叮車來到灣仔 我們在詢問叮叮車的駕駛該在哪裡下車, 他知道我們是從台灣來的,就很高興的和我們說他的細佬也在台灣讀大學呢! 還熱情的告訴我們要去的「克街」就在下車處的哪裡的右邊的前方,哈哈我已忘了 我們的目的地「華星冰室」 我喜歡烘的脆脆的多士抹上奶油, 但覺得華星的多士太厚,咬下去是軟軟的 炒蛋毋庸置疑的好味 叉燒意粉這道在香港十分普遍的料理實在不是我的菜,我不愛 我其實欣欣念念的是「松露炒蛋」 但最後也跟著點了套「常餐」 心想還有一星期才回台灣,應該還有很多機會再來一次華星! 結果真的找不到機會再來趟華星,所以我到現在還是欣欣念念著那松露炒蛋阿 據聞松露炒蛋每日限量供應!下回肯定去碰碰運氣! (原來晚上六點到十一點才供應) 華星冰室之所以取名華星呢,是因為老闆曾是華星唱片的員工, 那個時代有華星,華星雖已結束,現在有華星冰室與我們常在。 據說陳奕迅是華星冰室的神祕股東呢! 這個「單春迅贈」的牌匾就是陳奕迅所贈送的 也許是因為我們一直鬧著說著十分不準確的廣東話, 又硬要在說謝謝時用粵語說「唔該」 惹來服務生的笑面吧,哈哈 大概是遺落的松露炒蛋,我才對華星冰室思思念念吧 灣仔克街6號廣生行大廈地下B1號鋪 TEL: 2666-7766 Mon-Sun 7:00-23:00

[倫敦] 倫敦的深夜咖啡店 GRIND 充滿個性及設計感的獨特氛圍

在倫敦流浪期間, 最令我困擾的就是「所有的店家都超早關門!!!」 對於我們這種不擅夜生活的支身旅人(自己講),身在夜生活之大城 晚上真的不知道要幹麻!!! 基本上博物館都在晚上6點左右閉館,咖啡店頂多開到七點 百貨公司及商店通常開到8、9點 (但是你不會想兩個月都一直在逛街真的很無聊) 剩下就是酒吧跟餐廳會開到比較晚,但一個人去感覺只會更無聊 (上圖取自 Grind 官網,CLERKENWELL GRIND) 幸好還有 Grind, 目前在倫敦已有9家分店,通常早上7點就開門,可以吃一個早早餐 最晚可以開到 midnight,至少也都有開到晚上11點 白天可以喝咖啡吃早午餐,喝下午茶,到了晚上可以點調酒再來點下酒菜 一個人來也非常自在 (Grind 的調酒也很有名,但我尚未嘗試過) 那天起床之後,在家和朋友一起吃早午餐, 一個人去了大英博物館,把前一天沒有逛完的館繼續看完, 閉館之後,不想逛街也還沒餓突然想起來附近有一家 Grind 選了一個窗邊的位置,就正對著一個小路口,看著人來人往 “Just chill in a cafe and watch the world pass by” 就是當下的最佳寫照 雖然當時心裡老是悶悶的,但可以這樣發呆大概是人生最美好的時光之一吧 Grind 的設計每一家都不盡相同,每一家都有自己的個性(所以才能成為倫敦打卡熱點吧!!) 但相同的地方就是,有別於人擠人的酒吧還是必須好好點餐的餐廳 Grind 的概念就是以”Coffee Shop“做延伸,它也可以是 Cocktail bar & all day and late night restaurant or club bar...etc. 你總不會走進拉麵店只點一杯綠茶,或是到炸魚薯條店去點一杯咖啡。 但你真的可以晚上10點還坐在 Grind 喝咖啡看世界在你眼前走過 Holborn Grind 的空間不大,但很舒服, 有許多人會和朋友進來坐一下喝一杯咖啡或調酒聊一下天就離開, 也有許多人像我一樣,一個人進來坐著,就只是享受著一個人的時間在這個美好的空間 我還記得我當時寫下:Yes! and i miss you :) 這粉紅色的霓虹燈管也是 Grind 的特色之一, 每一家店...